学校主页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青蓝工程”专题教育报告会
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2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学期。动物科技学院于3月16日晚6时,举办青蓝工程专题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立功以“应时代之召 立鸿鹄之志 争做奋发有为的好青年”为主题,为学院全体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广林主持。

首先李立功以“想象大学是什么样的?大学究竟培养怎样的人?”这个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紧接着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要立鸿鹄之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二要坚定理想,做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三要立志高远,做时代青年的开拓者;四要勤学务实,做淳厚学风的传递者;五要爱校荣校,做美好农院的建设者。希望同学们牢记“厚德图本,励学笃行”的校训,不忘求学初心,在勤学笃行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奋斗自强中锤炼意志品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卢广林在总结时号召同学们明位辨向,以奔跑的姿态赢得未来,要怀抱理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应时代之召、立鸿鹄之志、争做奋发有为的好青年。

此次“青蓝工程”专题报告会的举办,为学生送上了一个温暖而有内涵的见面礼,为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奠定了基础,为动科学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