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吉林市第十八中学联合开展“师生面对面 续研思政课”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2    访问:   

为持续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充分交流展示大学、中学思政课建设和教育教学经验,进一步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方法路径,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7人在副院长张旭的带领下于10月20日前往吉林市第十八中学联合开展“师生面对面 续研思政课”活动。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姜晓甜以“弘扬抗疫精神、追寻信仰之源”为主题,走进高二八班,为学生讲述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政课。课堂上,姜晓甜带领学生通过对抗疫历程的全面回顾,深刻阐释了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涵,并从伟大抗疫精神中与学生共同追寻“信仰之源”,引导学生自觉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将其内化为努力学习、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十八中学校长宋彬、林涛及两校思政课教师到场观摩教学展示。

姜晓甜老师现场授课

随后,邸艳英教授以“追忆觉醒年代、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给吉林市第十八中学的全体党员教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围绕“反侵略战争,少数革命者觉醒”、“全民族意识觉醒,中国共产党诞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个板块,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历史脉络与深刻内涵。讲座内容生动详实、逻辑清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邸艳英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课后,两校思政课教师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本次活动是推动两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有效尝试,为今后不同学段的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宋彬校长表示,通过此次双方教学研讨交流,对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启发,希望双方长期开展深度合作,更好更快地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程,实现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张旭表示,要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作用,不能“单打独斗”,而要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处理好“全程贯穿”与“学段差异”的辩证关系,循序渐进、螺旋上升,使大中小学各个学段的知识相互联系、相互贯通。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关于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以制度化、规范化、持续化、深入化地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