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一等奖
作者: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7    访问:   

近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许振兴、高玲、赵忠昂三位同学组建的团队,在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姜辉、张志、魏佳旭的指导下,荣获2022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获得东北赛区一等奖,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比赛成绩的新突破。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牵头举办,围绕化工实验技能进行比赛与交流,在广大高等学校化工与制药类专业中具有广泛影响力。大赛主题“启航——化学工程师”深受参赛高校师生的认同。本届比赛以网络线上方式进行,采取阶段淘汰制,通过笔试和仿真两个环节,分别从“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与分析,化工原理实验”三方面进行各参赛队角逐。东北赛区共有辽宁、吉林、黑龙江34所院校参赛。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院坚持推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教学理念,积极推动实践教学改革,提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本项竞赛是学院化学与制药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试金石,学院本着“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训赛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积极参与。比赛成绩逐年提高,也反映学院化学与制药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学院立志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省培养更多水平高、能力强的化学与制药类专业应用型人才,为国家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