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6-24    访问:   

6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全体委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共同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岳强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景武领学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王怀忠结合分管工作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三全育人”体系》中心发言;动物科技学院院长赵翠青作《高举旗帜牢记嘱托舵稳奋楫风劲扬帆》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石丹妮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勇担新使命,奋斗新征程——学习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岳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凝聚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吉林的强大力量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委书记景俊海所作的报告,符合中央要求,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契合省情实际,是指导和推动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岳强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紧紧围绕振兴这条主线,以全面实现“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牵引,压实工作责任,抓住重点领域,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见效。

岳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各党总支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学习形式组织集体学习、系统学习,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理解到位、贯彻到位。要聚焦发展需要,提升服务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自觉践行“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重大职责使命,全面聚焦“六个显著跃升”的奋斗目标,全面落实“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结合学校涉农高校工作实际答好必答题,在各自的岗位上,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注重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机制,结合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注重工作结合,提升学校发展质量,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整改相结合,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带领广大师生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第三次党代会精神、2022年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落实,重点推动人才引育工程、迎评促建工程、申硕攻坚工程落实落地,加强工作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的更扎实、更有效,实现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突破。要突出重点,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加快补齐短板,抓紧抓好健康驿站建设、隔离场所的储备、核酸检测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工作;要开展好留省就业、访企拓岗、网上招聘、精准帮扶、就业指导等专项活动,确保毕业生实现最大程度就业;要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全员责任制,建立排查化解、分析研判、信息沟通、应急管理、督促检查等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好校园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