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在2022吉林省第二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7    访问:   

5月27日,由吉林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吉林省工程图学学会、吉林大学主办,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卡伦特(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吉林省第二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预选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大赛设置了机械、建筑、水利和道桥四个专业类别,省内10余所高校28支团队4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BIM创新工作室、BIM协会于4月30日举办了校内第三届先进成图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暨本次大赛的校内选拔赛,选拔出9名工程造价专业和3名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共12人组成了建筑类代表队。在王本刚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二维制图、三维建模软件操作技巧,最终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周建明、周熹同学个人全能成绩排在全省第一、第二,并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此外,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1项、个人全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建筑信息建模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获工程绘图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用“以赛促学”的理念和方式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长期以来BIM创新工作室在第二课堂实践教学中发挥出了重要作用,也体现了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