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中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0    访问:   

为积极推进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人参等道地药材生产关键技术在乡村产业中的应用示范”的顺利实施,2022年6月9日上午9点,项目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左家校区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项目主持人谢景武、项目组指导专家长春中医药大学赵大庆研究员出席会议,各任务承担单位负责人、任务负责人、技术骨干及账务负责人等共4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联系人,中药学院院长张影主持。

在会议启动环节,主持人首先从项目内容、实施方案、实施机制,经费执行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几方面对项目的整体概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10家参与单位汇报了其承担和参与课题任务情况,并详细汇报了已开展工作和年度工作计划。针对各单位汇报情况,项目组指导专家赵大庆研究员结合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实施目的,对项目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构建适合乡村振兴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重视项目的落地,把农业科技成果写到大地上,同时要求实施中要做到点面结合,让项目实现大品种、大基地、大企业、大市场的乡村振兴新模式,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负责人谢景武对项目的组织实施提出三点意见,首先要高度重视,从国家战略的角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目标意识;其次要在项目推进上要有紧迫感,有超前超额完成的意识;最后希望大家团结合作,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要求分工合作,积极配合,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在会议的培训环节,长春中医药大学白雪嫒教授就国家最新政策、项目预算经费的使用与管理,执行与验收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项目的启动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项目各参与单位的高度重视。通过项目的启动,项目组成员进一步明确目标,达成共识,实现协作共赢,对于项目的高效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