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 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8    访问:   

近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大赛设置五个赛道,分别为绿色建筑分析、工程造价应用、工程管理应用、智能建造和BIM正向一体化应用,每支参赛队伍任选两个赛项提交参赛作品,经过初赛网评最终进入决赛答辩环节。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400多所院校的1600余支团队参加。经过前期的初赛,有256支队伍进入决赛。

最终,我校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王本刚、武琳、高健、李龙老师指导的4名选手组成的队伍取得了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以往届比赛为基础,增设了绿色建筑个人赛道。比赛于2022年5月14日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共有近200所院校2300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我校20级工程造价专业尹祚财、唐庆、韩思怡、廖斯恒、孙许辉及19级土木工程专业王宁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均取得了个人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筹备时间短、任务重,参赛团队克服了重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完成参赛作品,并不断进行优化,最终顺利提交作品并参与总决赛答辩,这体现了我院学生在面对困难时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决心和毅力。

本次大赛喜获佳绩也是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积极推动产学合作的结果,依托BIM专业协会和BIM创新工作室与企业开展广泛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促进了学生熟练掌握BIM、CIM应用技术,锻炼了学生的实训技能,为学生营造了学习专业知识、钻研专业技能的良好氛围。通过本次大赛也进一步坚定了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方针,以此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进师生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