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7    访问:   

9月16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张立峰主持。

会上,张立峰领学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习传达了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9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叶海江作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心发言。教务处处长赵悦结合学习“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交流了心得体会。

张立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全国高校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标准看齐,不负重托、勇担使命,怀“大爱心”,做“大学问”,争做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新的贡献。

张立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就是为全体学员讲授的“开班第一课”,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凝练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主题,是对年轻干部发出号召、提出要求、作出动员。

张立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持续优化布局和学科设置,加快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立峰强调,要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学校建党管党、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各党总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使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党委组织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把《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对高校专职党务工作者和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提高做好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能力本领。要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总结经验,注重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校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