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颁奖典礼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访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7日下午3时,“青春向党 礼赞百年”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领导张立峰、谢景武、叶海江、刘兆国、刘春雷、王怀忠、陈殿元出席颁奖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老师和现场千余名学生共同观看颁奖典礼。

典礼紧紧围绕“青春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以“礼赞百年——恰逢盛世、礼赞百年——风华正茂、礼赞百年——砥砺奋进”三个篇章为观众们呈现出当代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接续奋斗百年历程中的拼搏精神,展现了百年以来中国青年的昂扬自信姿态。歌曲《青春》展现出了一百多年前,先知先觉的中国知识分子高举青春大旗,颂少年之中国,歌青春之伟力,为古老中国再造重生吹响理想的冲锋号。诗朗诵《赓续红色血脉》引领大家重回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激励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民族复兴使命。歌曲《少年》激励新时代青年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之中,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表达出青年学生感悟家国情怀,激扬雄心壮志,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过去一年里,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推进改革,成效卓越。在典礼上,颁发了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学生会、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五四青年奖章等12个荣誉奖项。党委书记张立峰和校长谢景武分别为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党委书记张立峰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校长谢景武为获奖学生颁奖

歌曲《少年》

歌曲《青春》

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

诗朗诵《赓续红色血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