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非法贵金属交易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30    访问:   

利用互联网开展黄金、白银以及其他贵金属的“电子盘”交易,很多时候并没有实物交割,或实物交割比例很低,实际上是非法的标准化合约交易和类期货的炒作。交易形式:以交易所、交易中心、投资咨询公司、代理公司等名义,搭建所谓的“交易平台”,往往编造“政府审批”、“政府同意”之类的信息,承诺高额收益,通过各类代理机构吸引风险承受能力不强的群众参与。

套取客户资金的途径:

1、通过高杠杆率以小搏大(保证金只需2%-10%,杠杆率达到20倍、30倍甚至50倍),价格稍有波动就可能强行平仓。

2、通过随时建仓随时平仓(T+0)诱导客户频繁交易,收取高额手续费。

3、通过虚假交易骗取客户资金,将客户资金划入自己的帐户,一旦客户盈利就采取限制操作甚至修改规则等方式侵吞客户资金。

4、国内还发生过操盘者将交易客户资金据为已有后潜逃的案例,在某种程度上危害更大于一般的非法集资。

注意:

1、根据我国相关规定,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是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开展黄金交易的交易所,除此之外的任何机构开展的黄金交易(不包括黄金实物及其制品的批发零售)都是非法的。

2、白银或其他贵金属交易只能采取现货交易的模式,且不得采取集合竞价、连续竞价、电子撮合、匿名交易、做市商等交易方式进行标准化合约交易。一些不法机构以很高的杠杆率吸引客户参与交易,蕴含着极大的风险。

3、个别机构往往利用群众对政府的信任,编造所谓“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的信息,其实可能只是经过工商注册成立,而且其开展的业务远远超出了工商注册的经营范围,属于非法超范围经营。部分机构通过互联网开展业务,更增加了查处难度,客户一旦发生损失就很难追回。

建议:非专业人士和没有产业背景的投资者回避此类交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