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行“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访问: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探索“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行同向、协同育人机制,3月22日,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系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研讨交流会,双方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水利系主任殷飞主持,双方就“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如何同向同行开展深入交流讨论。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吕路军老师以思政课程效果考核为突破点分享了手抄报、柔性融入思政元素、微视频、同上一堂课等可视化成果和宝贵经验,李帅老师结合课程12个专题分享了融入水利类思政元素的融入实践;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宇祥结合《水利水电工程导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梁丽青、刘喜峰、罗春艳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课程教学分享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

通过交流与探讨,碰撞出思想火花,可以为专业类课程思政找到更多的理论原点,也为思政课程提供了更为专业的素材来源,从而为构建大思政做出了有益的尝试,也为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会后,双方就下一步如何持续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提出了各自的想法与实施策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