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如何撰写高质量教研论文”主题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4    访问: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和教研论文的撰写能力,3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红色教育智慧基地组织开展“如何撰写高质量教研论文”主题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张旭主持,特别邀请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勇教授作题为《从“纸上谈兵”到“运筹帷幄”——教研论文写作全攻略》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勇教授从论文引言、选题、主体、结论、附件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高质量教研论文的写作规范、写作技巧、注意事项等,尤其是对教师写作中常见的误区进行了分析和纠正,同时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在写作和发表教研论文过程中的经验。报告结束后,王勇教授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教师在写作中的困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宇对本次教学沙龙活动进行总结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本次教学沙龙活动有效拓宽了教师的教学研究视野,丰富了教研论文写作的基本知识。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本次活动的收获应用到自己未来的教学研究和教研论文写作当中,不断提升教学研究能力和教学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