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报告会
作者:食品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访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增强当代青年担当责任,3月9日下午6点,食品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报告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闻明以《勇担新时代青年新使命、踔厉奋发谱写青春华章》为题作报告,报告会由食品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天主持。

报告围绕疫情防控、社会经济发展、校园常态化管理等方面,有效解答同学们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类思想困惑和主要问题,引导他们科学认识疫情,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并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热忱信念,增进自信心、增强自豪感,用党的科学理论知识不断武装自我,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念和方法入脑、入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以青年之梦想、青春之奋斗、青春之活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同人民一起拼搏,和祖国一起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三是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增进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充实内涵,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激发创新创意灵感,日积月累培养创新思维习惯,身体力行提高创新实践能力,业勤行思擘画未来,不断孕育创新成果,扎根于祖国大地。

大会的最后,学生会主席司智宇带领在场的各位同学宣誓。全体同学将会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