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访问:   

3月8日下午,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认清人生价值,选好职业方向”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杭州远大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李圣东先生为同学们进行宣讲。学院党总支书记孟岩、副书记宋宇、团委书记张婧、学院辅导员与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圣东从宏观上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剖析了就业创业政策,让学生充分感受国家政策的先进性与正确性,并着重讲解了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职业规划面临的困境和解决措施及简历制作的方法与面试技巧等内容。引导学生明确职业选择方向,端正态度,提高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就业能力。同时,李圣东还分享了我校优秀毕业生在其公司晋升发展的成功事迹,给予学生鼓励和信心。在互动环节中,李圣东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更好的让学生们明晰职业发展目标与行动方案,确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学生的就业信心。

宋宇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延伸,为学生讲解我省针对人才、针对高校毕业生实施的一系列政策举措。他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树立职业生涯理念,合理规划,同时也要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充分了解自身的实力与特点,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最终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本次讲座是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一,意义深远,反响良好,学院也会继续利用校企合作平台,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顺利走向社会。未来学院也将通过院长见面会、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师生弘扬青春能量,勇毅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