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农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喜创佳绩,“研霸班级”录取率达64.3%
作者:农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3    访问:   

近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结果陆续揭晓,农学院学子凭借坚韧不拔的毅力和不忘初心的坚持,抗击疫情与考研复试齐头并进,研究生录取喜报频传。农学院2022届本科生286人,截至4月12日,共有63人成功考取研究生,考研率为22%。同时涌现出一批考研典型个人和集体。陈莹莹等7人考入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211”学府;2018级种子科学与工程班级考研录取率达64.3%;更有9公寓426等研霸寝室4人报考、4人录取,实现“凡考必中”。

农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始终把动员组织学生考研作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将考研工作纳入学生教育、管理、学习、生活的完整链条之中,落实到思政导师、专业导师、辅导员等每位教师身上,真正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近年来,学生参加考研的人数逐年增加,研究生录取率呈现年年攀升的喜人态势。学院在深度研究“三全育人”体系的基础上,立足学院自身独特的院情与特色,构建“一导四进”教育教学育人模式,即导师引导、学生进科研团队、进科研实验室、进科研项目、进实训基地,将理论知识学习、前沿技术研究、生产实习实践紧密结合,实现学生专业能力“内外兼修”。

接下来,农学院将继续做好调剂学子的“最后一公里”助跑,未来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实现升学质量与数量的双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