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一期学术论坛
作者: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1    访问:   

为提升师生科研能力,拓宽学术视野,强化科研育人,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期学术论坛于12月17日下午顺利召开,论坛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大会相结合的方式。北华大学梁超教授、周小龙博士,东北电力大学王良博士应邀作报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2021级本科生等1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论坛由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崔博博士主持。

会上梁超教授、周小龙博士以及王良博士分别做了“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技术的应用”“基于信号分析方法的旋转机械故障诊断技术研究现状”“压电驱动技术”的主题报告。三位主讲嘉宾国际化的研究视野、独特的研究视角,前沿的研究方法以及有借鉴意义的研究结论引发与会师生的积极反响和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对更新全院师生学术研究的理念和方法,拓展学术研究的对象和内容、促进高水平学术成果的产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后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将陆续邀请专家学者、博士、企业人员为师生开展系列讲座,以提升学院学科创新能力,引导青年学子追求科学理想,激发创新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