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主题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5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10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红色教育智慧基地举办了主题为“如何上好一堂思政课”的教学沙龙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宇、副院长张旭、副院长吕路军及各教研室主任、2019年以来新入职教师及传帮带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张旭主持。

本次活动以探讨教育思想、更新教学理念、分享教学经验为主要内容,活动中教师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经验。张国林老师分享了写好一份教案的方法,强调备课应从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材料入手,在通读教材的基础上,从宏观上把握教学内容的结构,利用时事热点的案例丰富教学内容;石丹妮老师强调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设计理念,建议青年老师应在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获得感上下功夫,同时将知识内容内化于心、融会贯通,以学生能理解的方式和接地气的话语有效开展课堂教学,提升教学实效性和针对性;付宇泽老师建议青年教师能够多关注时事热点、与时俱进地更新教学内容,充分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开展教学。张旭就备课、上课、听课、评课、教学反思等环节进行经验分享,强调教学中选用教学材料既要接地气,又要具有权威性。李帅、阚瑞来和冯慧三位青年老师分享了各自参加教学比赛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对比赛内容、形式、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新入职的年轻教师未来参加比赛具有借鉴意义。

青年教师们还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向老教师们请教并进行热烈探讨,老教师们毫无保留地耐心解答,并给予青年教师们极大地鼓励。

教学沙龙活动在党总支书记韩宇的总结与感悟分享中圆满结束。本次教学沙龙活动为新老教师之间共同研讨、互相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为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我院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