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食品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4    访问:   

10月13日,食品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热烈欢迎学院419名新同学的到来。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华洪军、党总支副书记吕闻明、副院长刘艳霞、食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静雪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开学典礼,此次典礼由团委书记谢天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全体师生起立唱国歌,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食品工程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张国旗的领誓下,全体新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谨记农院校训,厚德图本,励学笃行。秉承食品精神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回望历史,百年前先烈前仆后继,时至今日,我辈青年亦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的宣言铿锵有力,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刘艳霞宣读《2021级学生思政导师、专业导师的聘任决定》;吕闻明宣布《2020-2021年度优秀班集体及优秀个人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思政导师、专业导师代表发放聘书,为优秀集体及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刘静雪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展开了发言,他提到:“百学须先立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站上了新的起跑线,就抛弃过往,带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气势,带着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决心,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努力学习,勤练本领,让青春年华绽放绚丽光彩!校友代表、现吉林农业大学硕士生的马钰淼同学对同学们提出坚持对知识的渴望、坚持积极正向的心态、坚持追逐自己的梦想的三点建议;学生代表2018级包装工程班毕家昕从立大志、崇美善、勤学习三点展开发言;新生代表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孙艺芙在发言中表示,要用自己所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和过硬本领去为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孙艺芙同学谨代表食品工程学院的芊芊学子们向党和国家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党总支书记华洪军以“强国有我、吾辈当自强”为题,表达对新同学的祝福和期望,他希望同学们遵照入学誓词,牢记责任与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华洪军对2021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做有责任心的爱国青年;锤炼良好品行,砥砺高尚人格,争当向上向善的模范青年;提高学习能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可堪大任的实力青年,同时希望食品工程学院的学子们能够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厚德图本、励学笃行”的校训,投身强国伟业,书写奋斗青春!

开学典礼在校歌《铸青春风骨》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