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0    访问:   

9月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分别举办了工商管理大类、国际经济与贸易、大数据与会计等五个专业的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分为两个会场,第一会场主要针对工商管理大类、财务管理专升本和大数据与会计专科。今年,学院首次实施工商管理大类招生,在新生专业教育中,教学副院长柏文静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大类的专业构成以及具体的课程设置与分流原则。随后,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的专业负责人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专业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岗位核心技能与专业发展优势等。第二会场主要针对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与工商管理专升本。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系主任季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对外贸易领域的发展趋势及相应岗位的核心能力变化,讲解了专业的主要研修方向和教学模式。工商管理专升本的专业教育则主要集中在如何更有效的利用时间进行自我锻炼,提升综合管理素质。此次专业教育整体效果较好,同学们能够积极认真听取老师的介绍,现场氛围热烈融洽。

学院在此次新生专业教育中主要针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学分的构成、核心能力的提炼和课程的设置而展开,后期还会邀请企业界人士讲解行业发展情况,分阶段推进专业教育,帮助学生进一步端正专业认知,明确学习与个人发展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