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创历史新高
作者:食品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6    访问:   

食品工程学院毕业生考研传喜讯,学院239名2021届本科毕业生中62人成功考取研究生,录取率达26%。学生被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院校录取。其中,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考取37人,考研率40.65%;粮食工程专业考取5人,考研率35.71%;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考取13人,考研率20.97%;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考取5人,考研率11.36%。考研成功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69.4%,考研成功率增长10%。

在推进考研工作中,学院落实“三全育人”要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按照“一年级夯实专业基础、培养良好习惯;二年级潜心励志、鼓励参加科技竞赛;三年级拓展素质、培养创新意识;四年级实践成才、支持就业实习实训、准备考研复试”的思路,思政导师、专业导师和思想政治辅导员在学生的学业规划、目标制定、经验交流、学习方法、思想动态和生活、考研复试与调剂等方面给予学生全方位的指导与关怀。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一导二师三保障”学生教育模式,完善全程考研指导的有效机制,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