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励学·笃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作者: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3-30    访问: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风氛围,3月29日,我校分别于九站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左家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励学·笃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毛彦军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王怀忠主持。

毛彦军指出,在学校准备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申硕攻坚工作之际,组织召开“励学·笃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恰逢其时。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教职员工、全体青年学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励学·笃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中秉承“厚德图本、励学笃行”的校训精神,把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常抓不懈,正向引导广大同学从被动的规范走向自觉的行动,从“要我学”走向“我要学”,有效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

学校党委书记毛彦军讲话

毛彦军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全校师生员工从现在开始,要以只争朝夕的姿态投入到学风建设中去,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久久为功地做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彰显出来,把热情和担当焕发出来,为学风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一要深刻领会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深刻理解学风建设是学校发展的立校之本、是促进学校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必然要求、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必然前提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学风建设的形式和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培养“大学风”;以赓续发扬百余年建校精神为重点,涵育“有高度的学风”;以全面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为关键,催生“有向心力的学风”。三要教育引导学生要做学风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发奋学习、知行合一,树立“自主学习、全面学习、创新学习、终身学习”理念,让学习成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

毛彦军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为学校科学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全体教职员工、青年学生要根据这一目标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持之以恒地抓好学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有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怀忠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合峰宣读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励学·笃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生代表解钧贻、金康宁,辅导员代表张诗卿、孙志博,青年教师代表金升辉分别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阐述良好学风对学校和学生发展的重要性,表示在教育教学和学习生活中把“立德树人”做为根本任务,争做优良学风的主导者、参与者。

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主管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全体学团干部和9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