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入职博士教师座谈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8    访问:   

3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入职博士教师座谈会, 27名新入职博士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金华出席会议。

金华代表学校党委向2022年入职的博士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人才队伍建设对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育与队伍建设工作,积极为以博士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氛围。金华希望新入职博士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争做“四有”好老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始命,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及时转变身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学习交流,尽快融入专业、融入团队,把握农业现代化的新形势新要求,重点围绕吉林省乡村振兴、“一主六双”、“道地药材”、“秸秆变肉”、生态环境建设等政策和方向,在专业领域上狠下功夫,深耕于自己擅长的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发和服务工作,不断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发挥出关键作用;要关心学校发展,培育家校情怀,正确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做到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目标相统一,在教学科研实践中,坚守团结协作,筑牢命运共同体意识,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尽显风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金华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本次座谈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能当下解决的立即着手帮助协调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系统谋划,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教师职业道德和教师教风、学生学风、学校校风,全面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新入职博士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学校办学特色、办学定位,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际,汇报了目前从事的科研项目、教学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并从科研启动经费的发放与使用、对外研学研修、论文分区标准、人才公寓建设、实验设备配置、图书馆数据库购买等方面提出建议。

20BCC4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保障处、教务处、科技处、工会、计划财务处、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