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我校举行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作者:安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3-28    访问:   

为了增强师生及保安员“防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逃险能力,确保校园安全,3月27日我校举行了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安全保卫处策划,由辽宁中亚保安有限公司实施具体实操。

演练模拟开始后,一名由工作人员扮演的“歹徒”借口探望学生,手持尖刀闯进校园。这时,门卫保安员临危不乱,在穿戴好防刺背心、头盔、防刺手套后,手持钢叉、盾牌、棍棒等将“歹徒”围住,安全保卫处领导与“歹徒”交涉、周旋并找准时机示意保安员报警,趁“歹徒”与领导说话之际,保安员们用钢叉将“歹徒”叉翻在地,用盾牌压住“歹徒”,同时把“歹徒”手中的尖刀抢下,在“歹徒”被制服后,接警赶来的警察将其带走。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学校安保工作人员和师生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有效地推动了反恐工作的开展,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夯实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