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3-03-28    访问:   

为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3月27日,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怀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大德主持。

王怀忠在会上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校要把促进就业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一是认清形势,强化信心,深刻领会国家和省委关于就业工作的新要求,细化服务,精准帮扶,建立就业困难学生“一人一档”帮扶机制。二是强化就业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升学生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感,缓解毕业生“慢就业”现象。三是提供精准就业指导,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服务。通过生涯咨询、简历辅导、礼仪讲座、校友大讲堂等活动给予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四是善于利用共享就业资源,给予学生提供精准、优质的招聘信息。全面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办好“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抓住校园招聘主渠道,用好“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资源,让学生尽早落实就业去向。

会议要求各学院结合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的实际,压实工作责任,上下形成合力,细化措施,确保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同时在就业服务过程中,要强化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三不得”要求,确保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最优质、最满意的就业服务。

会上,各学院院长分别汇报了学院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工作的举措、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招生就业处汇报了学校近期就业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方向。

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