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我校在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2    访问:   

12月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SIAC(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公布,我校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参赛队荣获数字工业仿真方向赛项一等奖。

大赛包括智能装备、医学、化学化工、仿真教学应用、仿真创新设计等五个赛道。其中仿真创新设计赛道包括电路仿真设计、机械仿真设计、虚拟仿真创意设计、建筑仿真设计、电气仿真设计和企业成果创新等方向。全国共有本科和专科院校8984名选手参赛,参赛项目共计1052项。

由我校张良友老师与常影老师指导的《基于机器视觉仿真智能生产线》项目,杀出重围进入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了国家级一等奖的好成绩。据悉,入围本赛道总决赛的有全国近30所院校,其中以太原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本科院校为主,达30所之多,对手实力强劲,竞争激烈。总决赛以线上 “答辩+提问”形式进行。与众多本专科院校同台竞技,经过紧张激烈的项目比拼和答辩,在全国总决赛中一举突围。最终我校参赛项目,荣获一等奖,成为机器视觉虚拟仿真组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项目。

另外,我校魏占胜老师与郎丰饶老师,指导的《机械仿真创新设计方向竞赛》作品,获吉林省省赛二等奖;张亚杰老师指导的《便捷一次性洗漱盒》作品,获吉林省省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力推进复合型应用性技术人才实践的结果。本次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的参与,进一步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也为学生参加技能比赛开拓了新方向。

我校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聚焦数字时代虚拟仿真技术应用领域的发展与创新,融入以人为本能力建构理念,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育人模式,为现代产业数字化升级、虚拟仿真技术应用、数字工业化技术推广,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复合型机械技术技能人才。下一步,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为制造业数字化升级输送一大批具备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的现场工程师。

学生参加线上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