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2-05-07    访问:   

为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5月6日,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岳强、校长谢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怀忠主持会议。

岳强在会上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校要把促进就业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一是认清形势,强化信心。深刻领会上级部门关于就业工作的新要求,找准促进就业切入点和突破口,迎难而上,抓住就业刺激政策,深入推进各项就业举措。二是明确责任,推进落实。就业工作既要秉承“一把手”工程,又要形成合力。就业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就业奖励机制,发挥全员参与的主动性,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充分就业、留省就业。三是开拓思路,拓宽渠道。做好就业服务关键在于开源拓岗,要开发专业对口的实习、就业基地,建立优质、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利用精准有效的校友企业资源,搭建形式多样的求职择业平台。四是细化服务,精准帮扶。建立就业困难学生“一人一档”帮扶机制,确保学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

谢景武针对学校当前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要求各学院建立就业指导专职辅导员,强化就业指导团队的理论培训。二是加强就业指导系列课程建设,打造就业思政金课,做好就业育人,促进学校申硕工程的跨越式发展。三是强化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要结合就业情况、社会需求,合理调整专业结构、课程内容,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王怀忠要求各学院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细化措施,确保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同时在就业服务过程中,要强化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要求,确保为2022届毕业生提供最优质、最满意的就业服务。

会上,各学院院长分别汇报了学院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工作的举措、面对的困难和下一步就业工作重点。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和全体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