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31    访问:   

12月30日—31日,中国共产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伟大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是在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

大会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举行。报告厅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的“中国共产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会标格外醒目。主席台帷幕中央悬挂着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交相辉映。165名大会代表和17名列席人员汇聚一堂,肩负使命、承载期望、共谋发展。

30日上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张立峰同志代表中共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题为《立足高质量发展 勇担新时代使命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系统分析了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和全新挑战,科学谋划了学校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对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

报告指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顺利完成了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学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持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动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坚持以加大办学投入为保障,办学条件和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坚持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平安校园建设持续向好。学校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为学校新一轮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指出,回顾五年来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深化改革,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内涵发展,突出办学特色;必须坚持开放办学,着力社会服务;必须坚持依靠师生,汇聚团结奋进合力。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阶段,是学校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改革攻坚期,形势紧迫,时不我待。我们要紧紧围绕建成国内知名的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愿景,在改革中攻难关,在服务中求支持,在追赶中补短板,在发展中强弱项,重点实施人才引育工程、迎评促建工程、申硕攻坚工程,聚焦“六个坚持,六个全面”重点任务,和衷共济,攻坚克难,实现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突破,奋力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要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人才兴校战略,全面建设一流师资队伍;要坚持“四个面向”,全面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要坚持开放办学,全面拓展多元办学途径;要坚持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构建学校师生命运共同体。

报告强调,面对新起点新征程,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励精图治谋发展,艰苦奋斗创一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一届一份答卷,奋力开启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新篇章,在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动实践中做出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热烈讨论并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报告》《中国共产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并选举了全省高校系统党代会会议代表。

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在第一报告厅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党委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张立峰同志在闭幕式上讲话。

张立峰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相信,这次大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取得的重要成果,必将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积极影响。

张立峰强调,大会确定的“两步走”的战略构想是我们对全校师生的郑重承诺,是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行动宣言,要完成好未来五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党的领导摆在首位、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等教育作为不懈追求。必须要准确把握目标,全力以赴抓落实,要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统筹推进“六个坚持,六个全面”工作任务,重点实施人才引育、迎评促建和申硕攻坚“三大工程”,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必须要加强学习贯彻,进一步统一思想,要把学习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做好本单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快变成美好现实。

张立峰表示,面对未来五年,我们既拥有难得的历史机遇,又面临着严峻的现实挑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新一届党委肩负着神圣使命,承担着光荣职责,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勤勉的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朝着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昂首阔步、奋勇前进,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结束后,中国共产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中国共产党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