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各级青年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1-10-24    访问: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厚植青年教师和广大团员的爱国主义情怀,10月20日,校团委组织青年教师联合会、青马班、学生干部培训班、社团组织及优秀学生代表180余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爱国主义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观看爱国教育影片《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讲述了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队伍在极度严寒环境下一次次面临空中袭扰、缺衣少粮的情况,但却锻造了不畏艰险、奋勇杀敌、不怕牺牲的英雄史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保卫国家、保卫人民的勇气和决心,凭借着钢铁意志与敌人生死相搏,表现出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

三个小时的观影,在场的青年教师和广大团员无不感受到在异常残酷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赴汤蹈火,视死如归,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也更加体会到和平来之不易。这既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一次重温初心,坚定信念之旅。

观影师生表示,《长津湖》是一部淋漓尽致展现爱国主义精神的电影,它激励着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14亿中国人,要学习前辈们“祖国一声召唤,必定舍身忘死,报效国家”的爱国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我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昂扬姿态奋斗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中,以不怕苦难、不怕困难的战斗精神,为了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