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进会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0-25    访问:   

10月22日上午,高教研究所组织召开了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进会。项目主持人张立峰、李国江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悦主持。

会上,赵悦就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做了说明。项目主持人分别汇报了该项目的研究内容和进展情况。课题组成员就该项目的后续实施和分工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在听取了课题组成员的汇报后。学校党委书记张立峰指出,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又一重要契机,是深化学科、专业融合,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一次实践探索,更是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推动学校涉农学科专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张立峰充分肯定了各项目组前期取得的阶段成果,对下一步推动学校新农科建设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作为学校推动新农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推动项目建设任务在学校落地生根;二要严格按照建设任务书,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三要注重改革实践与理论研究相结合,进一步优化涉农学科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进一步修订涉农学科人才培养方案,围绕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培养“知农爱农”人才;四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导向,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各专业交叉融合,加大研究,就新农科建设的“新”在培养方案中如何体现要进行深入研究,为新农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获批的项目为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此项目的获批是我校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结果,对学校进一步深化新农科教育改革,加强新农科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积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