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我校《大国三农》系列课程正式启动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0-15    访问:   

10月13日下午,我校《大国三农》系列课程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以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主报告厅,各教学楼分屏直播的形式进行。教务处处长赵悦主持启动仪式。

副校长陈殿元教授为同学们上了《大国三农》系列课程的第一课,主题为《大国根基——农业》。陈殿元围绕“名人话农业”“建国72年农业取得成就”“农业面临的困境”和“农业发展之路”对我国农业发展进行了系统阐释,引用国内外名人名言强调农业的重要性;以粮食、油料、牛羊肉、禽蛋等的总产量变化和中央一号文件内容为举证,生动形象的阐述了中国农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了农业面临的困境,并指出了中国农业发展之路。《大国三农》第一讲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见解深刻、视野宽广,同学们受益匪浅,增强了服务“三农”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过近两年的酝酿和建设来开设《大国三农》系列课程,将聘请校内知名学者专家组成课程团队进行讲授。课程内容涵盖大国根基——农业、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未来谁来种地等九个主题,旨在培养学生对于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的认知和感情,深化学生对于农业农村政策领域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理解,激起学生扎根“三农”的干劲与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