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吉林赛区再获佳绩
作者:创新创业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1-09-19    访问:   

近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吉林大学等单位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吉林赛区决赛已圆满结束。本次竞赛全省共22个高校464支队伍参赛,竞赛分网络评审和线上答辩两个部分,依据竞赛规则,经过专家评审及竞赛组委会审定,共评出一等奖30项、二等奖63项、三等奖142项。其中,我校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此次比赛由创新创业工作处组织,得到了校领导、各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比赛学生能够把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融为一体,动手能力和分析能力都得到了培养和锻炼。

生命科学传统上一直是农学和医学的基础,涉及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医疗、制药、卫生等等方面。随着生命科学理论与方法的不断发展,它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其影响已突破上述传统的领域,而扩展到食品、化工、环境保护、能源和冶金工业等等方面。通过本竞赛可以推动我校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中药学院等广大师生接触生命科学前沿科技,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为我校大学生在生命科学领域不断钻研提供了创新实践平台。我们也将以此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争取创造更好成绩,为我校再创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