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7    访问:   

6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学校党委委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张立峰主持。

张立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他指出,习近平5月9日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视,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高品质期刊建设、弘扬中华文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应该从国家文化战略与当今国内外形势变化发展需要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要进一步向研究中国问题、中国道路、中国经验、中华文明集中,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要将理论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将个人研究兴趣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底气十足地讲好中国故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张立峰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上讲话,就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情况做了总结。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能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开展读原文、主题宣讲、中心发言、心得交流、观看视频、红色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信念,进一步增强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树牢了人民至上的宗旨观念,进一步强化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达到了促进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实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张立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身心投入,做到坚持不懈。要求全体读书班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要求,自觉真学细学深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传承弘扬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固本培元,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掌握思想方法,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实现新突破的强大力量;要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大力弘扬“严新细实”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申硕攻坚和人才引育等重点工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上,观看了《百炼成钢》五个短视频,李凤林、马辉、李立功分别交流了读书班学习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