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08    访问:   

5月7日,我校召开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张立峰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张立峰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全省作风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对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了解读;副校长王怀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了中心发言。

张立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

张立峰指出,加强作风建设、开展“作风建设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题中之义,是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之举。

张立峰指出,这次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立峰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一流大学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教师队伍建设”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学生成长成才、师德师风建设,统筹学科体系建设,引导青年学生注重实学实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

张立峰强调,要聚焦重点、树立导向,把作风建设与转变思想观念、塑造求是文化、强化问题导向、崇尚实干精神、推进基层减负、勇于攻坚克难、激发市场活力、改进工作方法、敢于担当突破、完善绩效考核、正确选人用人相结合,着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和“短实新”的文风会风,锻造形成开拓创新的思想作风、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团结有力的组织作风、文明健康的生活作风、令行禁止的纪律作风,推动作风建设不断走深走实走好。

张立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学校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立峰强调,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果。要主动担当作为,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坚决守住安全红线。要强化统筹,抓早抓小、长抓抓常,从机制入手,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