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学校举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安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04-28    访问:   

4月28日,我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九站派出所副所长王健及我校领导刘兆国、王怀忠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校长王怀忠主持。

刘兆国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守住“安全线”;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筑牢“防火墙”;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打好“预防针”。

王健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切实增强了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技能,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教书育人环境。九站派出所一定全力配合学校做好此项工作,定期到校开展巡回宣讲,完善警校联动机制,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共同维护好学校及其周边治安环境。

王怀忠在总结时强调,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要及时传达、认真领会,要加强宣传、营造声势,要细化措施、加强引导,把反电信诈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切身利益。

在启动仪式上,安全保卫处处长孙迅宣读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月活动方案》。

启动仪式结束后,九站派出所贾鹏程警官针对我校近期出现的警情,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带来了精彩的反电信诈骗宣传法制讲座。

本次活动由党政办、宣传部、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九站派出所联合主办。这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诈骗案件在校园发生,推动构建和谐稳定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