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第二期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6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升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2021年度第二期教学沙龙活动与4月15日顺利举行。担任本次主讲嘉宾的是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红艳。学校党委书记张立峰出席活动。

活动中,李红艳教授以“课堂教学的积淀与升华”为主题,从教学效果着手,详细讲解了课程构建体系、课堂教学整体设计总结与反思、核心课程拓展教学以及个人教学模式的探索等内容,同时结合自身多年教学、教研经验,启发教师们通过知识整合、优化重构等方式,以教促研、以研促教,鼓励年轻教师进行创新性的教研申报。教师们详细聆听、认真学习记录,学术氛围浓厚。

张立峰在活动中讲到,作为一名教师,要有职业理想,要敬畏三尺讲台,要立志成为省级名师、国家级名师;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转变,进行项目化案例化教学,亲其师近其道,达到教书育人相统一。

第二期教学沙龙活动让年轻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有了整体认识,掌握了教学规范及基本要领,对促进新教师顺利站稳讲台,缩短角色转换期有积极的意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致力于全校教师教育教学培训工作,力争为我校师生搭建更广阔的学习平台,使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教育教学发展更进一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