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15    访问:   

4月14日,我校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图书馆语言交流空间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工作处和校团委领导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活动。

本次竞赛经过项目申报、院级初赛、专家盲审,最终有19件项目从56件申报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比赛由团队展示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组成。在团队展示环节中,各参赛团队结合PPT演示文档依次陈述申报作品的选题缘由、研究方法和研究过程。现场问辩环节,评委们结合作品情况与团队成员进行自由问答,并针对作品的可行性、科学性、先进性和应用性提供了指导建议。最终,机械与土木工程学院王佳月等同学申报的《“无G老人”的5G生活:智能时代,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情况调查》和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吴夏雨等同学申报的《食用牛源性成分快速检测试剂盒》赢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的“奥林匹克”,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通过此次校级竞赛活动,进一步明确了省级竞赛的具体要求,为我校有序组织学生参加吉林省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