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7    访问:   

4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有关要求,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张立峰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景武主持会议。

张立峰指出,扎实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初心使命转变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从历史巨变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张立峰强调,扎实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并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立德树人与党的千秋伟业同向同行;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深刻感悟我们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的宝贵经验,深刻感悟总书记对大局大势的深刻洞察和科学把握,深刻感悟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更好地认清形势、顺应规律、抓住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提升立德树人工作水平;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深刻领悟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从近百年来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和强国的波澜壮阔历程中,从总书记带领我们打过的一场场硬仗和党的自我革命中学习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筑牢安全防线,保障稳定发展;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要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承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用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涵养身心,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争当培养新时代应用型人才的排头兵;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对“国之大者”要关心,对政治要求、政治规矩、政治纪律要上心,对各种问题的政治危害性要走心,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要用心,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学校工作全过程,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

张立峰要求,扎实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学校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两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谢景武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学校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迅速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工作任务时限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谢景武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重点、迅速启动落实,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为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交出一张“百分答卷”。

会上,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宣读《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

学校领导、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