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与蛟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洽谈“乡村振兴”校地合作
作者: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0    访问:   

12月20日,蛟河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洪林携商贸局局长徐进、副局长田海侠一行3人,来到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洽谈“乡村振兴”校地合作事宜。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徐丽萍、叶飞及骨干教师刘俊霞、李鹏、赵雪参加对接洽谈。

学院领导向于洪林一行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特色、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学院在“乡村振兴”事业的做法及未来规划。于洪林介绍了蛟河市经济开发区区域资源优势与区辖企业发展情况。双方发现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方面与蛟河市经济开发区产业结构高度吻合,二者在医药健康产业领域有宽广的合作空间。在长白山特色资源开发利用领域,在黑木耳、灵芝、林蛙、沙棘、蓝莓等农特产品深加工领域,在医药健康竞争优势产品开发领域,在生物技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领域具有巨大合作潜力。

经协商双方初步确立建立“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基地意向,一致同意启动学科力量与相关企业对接,联合开展产品开发与技术服务等“产学研”合作。同时,双方还探讨了未来开展校-地资源共享、共建实验室等相关合作的前景。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响应学校“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将学科力量服务于吉林省农业经济发展,开展“产学研”合作。全院教师有决心把论文写在吉林农业农村的广阔天地里,有信心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做出新的成绩,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

报道:叶飞

审核:徐丽萍

关闭